男子因工厂事故炸瞎双眼15年后领到8万赔偿款

2013年04月03日00:00  北京青年报
男子因工厂事故炸瞎双眼15年后领到8万赔偿款

听见高法官的声音,双目失明的石老汉摸索着迎上来

  本报讯“老石师傅,我们给您送钱来了!”昨天上午10时40分,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,房山法院执行局的高维洲法官拎着装有8万元现金的书包来到大山深处的长沟镇黄元井村。听见高法官的声音,双目失明的石老汉摸索着迎上来,高维洲赶紧上前将老汉搀扶进屋。

  1998年11月23日下午,房山区的一个大理石厂发生事故。正在该厂上班的石老汉往炮眼里灌膨胀水泥时,不料水泥从炮眼中喷出,将石老汉的双眼炸伤,经过两年的治疗,石老汉的眼睛仍然没有治愈,并最终彻底失去了光明。2001年4月,石老汉申请了伤残鉴定,经鉴定伤残程度为一级。后仲裁委做出裁定,大理石厂每月向石老汉发放伤残抚恤金和护理费1122.15元。

  没想到几年后,大理石厂被吊销了营业执照,石老汉的抚恤金和护理费也没了来源。无奈之下,石老汉将大理石厂的主办单位经济联社起诉。但从2001年到2012年年底,经联社还差8.8万余元没交给石老汉。

  法院在这期间做了很多工作,时常去经联社走访,定期查询合作社账户。经过长时间努力,执行法官发现了合作社账户有钱后,当即冻结了该款并于昨天及时将追回的8万多元欠款送到石老汉家。

  由于石老汉看不见,妻子不识数,石老汉的小舅子前来帮忙数钱。“谢谢法院!谢谢法官!这些年他们家不容易啊……”说着说着石老汉的小舅子哭了。摄影/白建勇

(原标题:15年前炸瞎双眼 老汉昨拿到赔偿款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
  • 体育亚冠舜天2-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
  •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
  •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:高盈利却仍喊涨价
  •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
  • 博客徐焰: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
  •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:张学良幽禁秘史
  •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
  •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